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积木手机

积木(jimu.wanjutoy.com)通常是立方的木头或塑料固体玩具,一般在每一表面装饰着...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搭好“侨平台” 共圆中国梦
新闻中心
搭好“侨平台” 共圆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次数:16        返回列表
  “汕头是我们的家乡,由于疫情防控有三年没回来了,没想到这次回来发现这里发展变化挺大的。”刚从海南博鳌回到汕头的法国潮州会馆会长文瑞潮浓浓的家乡情溢于言表。在本月5日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闭幕式上,文瑞潮作为国际潮团总会代表,将国际潮团总会会旗交接给汕头。在年会进入“汕头时间”之际,满怀期待的文瑞潮又马不停蹄踏上回乡之旅,目睹家乡的新变化新发展,并祝愿汕头把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办得更出色。
 
  在汕期间,虽是寒风冷雨,文瑞潮夫妇却兴致勃勃地参观考察了广澳港、东海岸新城、潮博中心等地,并到汕头市进出口商会与商会代表以及荷兰、澳大利亚等潮团组织代表就疫情后进出口贸易商机进行座谈交流。一路走一路看,时隔3年再次回到汕头的文瑞潮心潮澎湃,特别是这里的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潮汕文化保护与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喜人变化,让他切身感受到这座城市蓬勃发展的活力。“短短的3年,汕头不仅没有因为疫情而停留,而且还继续向前发展,这是难能可贵。”文瑞潮欣喜道。
 
  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是全球5000万潮籍乡亲最有影响力的“侨”字号国际盛会和规模最大的涉侨交流联谊平台。今年6月份汕头获得年会主办权以来,市委、市政府兑现庄重承诺,高位谋划,加快推出重大产业、交通设施、民生保障、科创平台、文化精品、会展旅游、重大涉侨项目等“七个一批”工程项目,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和建成,并注入商贸、科技、文化教育等元素,致力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打造成为全球潮人大联合大团结大发展的平台。
 
  祖籍饶平的文瑞潮是“侨一代”,40多年前只身前往法国发展,他参加过多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多次到潮汕地区考察访问,为维系海内外潮人情谊、促进潮人故地和侨居地友好交流作出贡献。在潮博中心非遗展示馆,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引起了文瑞潮夫妇的浓厚兴趣。文瑞潮表示,汕头的文化遗产、产业科技、进出口贸易等方面都是值得我们潮人骄傲。“我为我是潮汕人而感到很骄傲,应该将这种骄傲分享给我们在法国的潮汕人,跟潮籍乡亲宣传推广潮汕文化,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向全世界推广。”文瑞潮动情地说。
 
  文瑞潮认为,一代代海内外潮籍乡亲秉承着敢闯敢拼、艰苦奋斗的潮人精神,在异国他乡闯出一片天地,但乡亲们致富不忘初心,情系桑梓,反哺家乡建设,都有着爱乡、爱国、敬老的优良传统。他期待汕头继续秉承和发扬特区精神和红头船精神,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当前,汕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实体经济为本,落实制造业当家,深入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精心筹备年会各项活动,全力办好一场合作共赢的经济盛会、寻根圆梦的文化盛会、薪火相传的青春盛会、互助共享的团结盛会。
 
  “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对我们全世界的潮人在工商业发展方面或者在交流合作方面都起到一定的作用,也提升了海外潮汕人的地位,所以现在外国政府也很重视我们潮商未来的发展。”文瑞潮对汕头的“2024之约”倍感期待,希望借年会东风,推动汕头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并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文瑞潮希望,汕头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下一届年会的筹备工作,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争取让更多的潮人参加此次盛会。“希望能够通过举办年会,搭建好'侨'的交流平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潮汕文化,开展招商引资,推动汕头乃至我们国家经济、文化、科技等与世界各国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双赢。”文瑞潮言语间流露出深厚的家国情怀。